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施工 长沙城南部分地区供电或受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编辑:杨洁 2013-07-12 09: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因沪昆高铁施工需要,长沙城南的两条主供电源线路之一——220千伏云树线将停电,这意味着城南主供电源的双保险将受到影响。从7月15日零时至7月31日23时,城南主供电将由220千伏星树II线承担,由于主供线路是单电源运行,供电稳定性将受到影响,如遇供电设备超载或突发电网故障(如外力破坏、雷暴或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将短时影响该区域内部分用户安全可靠供电。

  停电原因

  高铁斜拉跨线桥建设需要

  220千伏云树线,是株洲云田至长沙树木岭的电源线路,通过这一电力输送通道,来自国家级电力高速公路——株洲云田500千伏变电站的强大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长沙城南。

  中铁三局有关人员介绍,沪昆高铁杭长段将在今年9月开始铺轨,他们必须抓紧时间建设长沙南站高铁枢纽——南西联络线跨武广高铁斜拉桥,而云树线高压电力线路正好位于斜拉桥上方,如果不停电,就无法施工,而停电时间,是经过认真计算后施工需要的最短时间。      

  单电源运行

  电网故障或影响供电稳定

  云树线停电后,可能对以下供电区域可靠供电造成影响:一是人民路以南、曙光路以东、劳动路以北、京珠高速以西的合围区域;二是劳动路至湘府东路段的万家丽路沿线区域及东至浏阳河西岸的区域。

  当前正值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地保障长沙城南安全供电,电力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组织人员排查供电设备隐患,组织近100人的运维队伍24小时上岗护线,该区域内4座主供变电站恢复值班,尽最大限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事故快速有效处置;并制定电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对可能受影响的行政机关、重要用户、企事业单位、小区物业等进行上门沟通和告知,督促该区域重要用户加强用电应急管理。

  提醒

  请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提醒用户,请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党政机关、重要用户、企事业单位要加强配电间值班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电源;请小区物业、相关单位对停电广泛告知,确保市民知晓这一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