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医母子乘车遭扒 热心市民解囊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忠国 编辑:杨洁 2013-07-12 14: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忠国)711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区18路公共汽车里,上演了温馨一幕一位遭扒手偷光医疗费的妇女,在乘客的解囊相助下,带生病的孩子顺利到医院就诊。

  当天上午10时许,在邵阳汽车南站候车的乘客刚登上18路公共汽车,一位坐在后排的女乘客怀抱孩子慌张地跑到司机的身边,说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司机要她再好好找一找。女乘客再翻找时,没有找到钱包,只发现了一条20多厘米长的割痕——钱包已被扒手偷走了。

  女乘客确认钱包丢了,伤心地放声大起来。她说自己是邵阳县人,在城里举目无亲钱包里有500多元钱,是带孩子来看病的全部医疗费。现在钱掉了,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女乘客怀里的孩子,见妈妈哭了,突然不安起来,不停地挥动手臂和双腿踢打他妈妈,用头撞击他妈妈。女乘客抱得越紧,孩子挣得越厉害。

  车里的乘客见此情景,安慰她不要哭了。一位王大妈首先伸出援助之手,把20元钱塞到女乘客的手里,其他准备下车的乘客也10元、20元地往女乘客手里塞钱。女乘客不肯要,有些钱掉到了地上,乘客捡起来,再次递到了女乘客的手里。

  到下车为止,母子共收到爱心捐款200多元。女乘客的情绪舒缓了许多,平静地抱着孩子走进了医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