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科技服务团调研茶路水电站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杨洁 2013-07-12 14: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水电站。

(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水电站。)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唐鹏)7月11日早上7点,由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组成的邵阳学院“小型水电站低碳计划”科技服务团出发前往洞口县罗溪瑶族自治乡茶路水电站,全体队员将在茶路水电站进行为期一天的调研实践活动。
  
  在茶路水电站负责人刘师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茶路电站发电车间里的储气罐、积水井、水轮机等相关设备进行了参观,并对电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采访及问卷调查。在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该电站目前运作情况良好,收益较为稳定;但是问题也比较突出,如生产设备老化、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管理机制不合理等等。针对电厂存在的一些专业技术问题,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所学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受到了电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电厂工作体验。一天的工作下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并决心回到学校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茶路水电站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是洞口县最大的水电站。年发电量为7200万千瓦时,大坝标高海拔570米,库容量4280万立方米,为小型水电站,采用压力管引水增加势能发电,定位为调峰电站。主营水力发电等方面的产品,目前正处于成熟运营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