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双峰研梦”调研小组到南冲水库调研(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芬 编辑:杨洁 2013-07-12 14: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水利局相关领导带领调研小组参观南冲水库并讲解水库基本情况。

(双峰县水利局相关领导带领调研小组参观南冲水库并讲解水库基本情况。)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娄底7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璇)位于娄底双峰县与邵阳邵东县交界处的南冲水库建于1930年,不仅拥有秀美的风光与丰富的鱼种,南冲水库更是滋养着双峰县的“生命之源”。7月11日上午,在当地水利局领导的带领下,湖南农大“双峰研梦”调研小组来到了南冲水库,开始进行水利建设调研。
  
  当调研小组到达南冲水库时,被它清澈的湖水、未受污染的生态环境所震撼。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小组成员了解到风景灵秀的南冲水库还担当着为整个双峰县提供水源的重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小组对南冲水库发电站及各主要引水渠道进行了参观,了解了水库基本情况。据相关资料记载,在南冲水库建设过程中,当地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劈开石山14座,凿穿石山6座,打平石山17座,为当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南冲水库之行,调研小组不仅了解到了双峰县水利建设的基本情况,更深刻体会到了完善农村水利建设的必要性。水为生命之源,亦为农业之本。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应当担负起加快完善农村水利建设的重任,造福于农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