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在湘潭杨溪村创新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中华 编辑:高芹 2013-07-12 15: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2日讯(通讯员 宋中华 夏艳玲)“哥哥,你上课辛苦了,我给你去买瓶冰水喝吧。”在“三下乡”支教的课堂上,“我的中国梦彩虹人生”教育帮扶实践团团员收到一份参与支教学习的孩子送出的浓浓关怀。截至今日,湖南工程学院“关爱留守学生,共建和谐社会新农村”的支教活动已在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杨溪村开展了四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的中国梦彩虹人生”爱心帮扶实践团共计15人赴湘潭县杨溪村以新颖的支教形式为当地中小学生实行教育帮扶,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好评。本次参与学习的学生共计37余人,根据年纪被分成大班、小班,采用艺术、语言、自然类穿插排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授课,并成立一对一、一对多的支教帮扶组,建立长期的帮扶资助联系。
  
  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立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已连续十余年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项目,从当初的支教组到现在的教育帮扶实践团,从当初生硬的单纯支教发展到现在的喜闻乐见授课形式多样、教学内容编排丰富人性化、建立定向长期资助,给一批又一批贫困学生带去安慰和鼓励,在学生和团员的生命交织中,一树树青春之花竟相绽放。
  
  教育帮扶实践团承载着十余年志愿为人、艰苦奋斗的社会实践历史,作为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的特色活动,挖掘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良好平台,力争取的更多力量参与社会支教活动,为全面提升农村教育水平,推进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起积极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