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志愿者调查邵阳白仓镇老街建筑现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永 编辑:刘飞越 2013-07-13 14: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采访老街居民)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海永)7月1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铭理精英实践团在邵阳县白仓镇开展走读白仓老街文化,团队一行9人在邵阳白仓镇妇联主席蒋园园的组织下,参观了上世纪老商品区建筑以及老商业街,并就建筑拆迁等问题采访了居住在老街的居民。
  
  志愿者们一踏入老街,就被它古朴的气息所感染。青石板,木板房,江南水乡建筑风格在这里被描绘的活灵活现。但是“危房勿进”等字样将我拉回了现实。老街人是非常热情的,志愿者走在路旁,很多老街人都会拉着志愿者攀谈起来。

  通过采访,志愿者了解到镇上年轻人外出打工,在外成家立业,老人们不愿跟随子女外出,便留在了陪伴自己一生的老房子。据妇联主席介绍,老街地处老城区,而未来镇上建设重心都会向外进行转移。老城区不会被拆迁,也不会被改造,政府只会定期给予危房住户一定的住房补贴进行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