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科技服务团深入低碳水电站考察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刘飞越 2013-07-13 1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唐鹏)7月12日,邵阳学院“小型水电站低碳计划”科技服务团志愿者在洞口县罗溪镇芋子塘水电站周站长和指导老师谢秀秀的带领下走进实行低碳计划的芋子塘水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实践,让志愿者们零距离接触低碳环保的水电计划。
  
  周站长向志愿者们介绍道,芋子塘电站的CDM项目于2009年3月27日注册,以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实时监控并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只要目的。芋子塘水电站组成CDM管理团队设CDM总经理1名、CDM工程师1名,负责CDM的综合管理。下设CDM维修部和运行部,以完成CDM的相关事务。第一个减排期为7年,即2008年11月1日~2015年10月30日。
  
  志愿者们在详细了解了芋子塘水电站低碳计划之后,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向周站长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水电站的低碳路线出谋划策。随后,志愿者们在周站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励磁系统、输电系统、中心控制室、小轮机等相关的设备,并对水电站相关设备进行擦拭和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