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保护濒危动物”公益行动团街头宣讲会火热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高芹 2013-07-14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进行新闻讲解)

(邵阳学院副院长袁曦和团委书记唐跃(右二)指导工作)

  相关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唐鹏)7月13日,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爱地球爱动物”保护濒危动物公益行动团在指导老师谢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摆点向罗溪镇瑶族自治乡的村民们宣讲保护濒危动物。院党委副书记陈晓飞、副院长袁曦以及此次三下乡相关负责领导莅临现场视察指导了宣讲活动。
  
  “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是来自邵阳学院的志愿者,我们正在搞一个保护濒危动物的图片宣讲活动,您可以过来看一下吗?”现场,志愿者们正忙碌着为村民们讲解他们一早准备的保护濒危动物的相关图片、新闻及法律条例。“以前山上好多动物,现在都很少见了”这是村民们和志愿者们交流时说得最多的话。谈到保护濒危动物时,村民们更多的是无奈,他们表示在电视上多多少少了解过濒危动物,也都认为应该保护这些动物,但是罗溪森林公园地处四县交界,管理难度较大,政府保护力度缺失、存在漏洞,村民们深感力不从心,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起政府对保护濒危动物的重视,能引起外界对动物生存状态的关注。
  
  宣讲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学校领导抵达现场,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志愿者们致以慰问,并且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将这次活动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