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调研孩子心理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琳 编辑:高芹 2013-07-14 15: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课题研究小组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大托镇桂井村进行课题调研活动。)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通讯员 赵琳)2013年7月13日,为响应团中央“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的号召,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课题研究小组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大托镇桂井村进行课题调研活动。走村串户,亲身感受桂井村发展情况,进行“城中村”有关的儿童心理调查问卷活动。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同时附带“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在交流过程中,队员们也给家长提出一些建议,引导他们用更加科学的方法教育自己的孩子。
  
  根据调查,在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桂井村因为位于城区边缘被划入城区,在区域上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部分,但在土地权属、户籍、行政管理体制上仍然保留着农村模式。“城中村”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居民生活水平低下。而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孩子的心理发展也受周围环境的密切影响。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