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怀化医专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服务贫困山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国权 编辑:高芹 2013-07-14 15: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湖南怀化医专大学生志愿者丁利顺在溆浦县龙潭镇金塘村教留守儿童唱歌)

(湖南怀化医专大学生志愿者龚金霞、贺锦给溆浦县龙潭镇金塘村93岁空巢老人唐富珍赠送牛奶等营养品)

(湖南怀化医专大学生志愿者在溆浦县龙潭镇金塘村教村民溺水抢救胸外按压操作方法)

(湖南怀化医专大学生志愿者在溆浦县龙潭镇金塘村给留守儿童赠送书包和文具后合影)

  相关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怀化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霞 郭国权)近日,湖南省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该校组建了医疗卫生实践服务团、教育帮扶实践服务团、文化宣传实践服务团、生态环保实践服务团、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服务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团6支社会实践服务团奔赴湖南省怀化市各乡村,近300名青年志愿者将深入农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下乡服务活动。
  
  通过送医送药、健康知识的宣讲、现场急救演示,使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农村常用急救方法。在农村开展义诊、关爱空巢老人、慰问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了解基层民情,培养学生仁爱之心,增强职业道德感,倡导多样化成才、人人成才人的价值观,教育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国梦”与“个人梦”的关系,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