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 为期四天

来源:红网 作者:殷炜 编辑:杨洁 2013-07-15 11: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殷炜 高生)7月9日至12日,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席团、志愿团进行了为期4天的“三下乡”活动。
  
  9日一早,志愿者们在湖南科技大学北校门前集合,前往一直守护着的爱心基地——周满珍奶奶家。在奶奶家,同学们为老人家里锄草、收拾屋子、卖废品,给老人买米、绿豆、白糖等等。老人的眼里充满感动,同学们嘱咐奶奶一定要保重身体,并约好开学时再来看望她。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席团成员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有关“中国梦”的议案,做出一份与此相关的社会调查问卷。10日至12日,志愿者们在湘潭市各地进行宣传并发放调查问卷,让普通群众也能够了解“中国梦”的含义。同学们晚上再将当天的调查问卷进行整合,最后统计结果。
  
  12日早8点,志愿者们开始了“旅途”的最后一站——南盘岭老年陪护中心。在那里,同学们一间间屋子走访,和老人谈心。在老年人中有这样一位开朗的爷爷,年轻时是军人,很善言谈,还为同学们展示他的“拳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上阵,和老人学起了猴拳,为这次南盘岭之行增添了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