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文学院“三下乡”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琳 编辑:刘飞越 2013-07-15 12: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可澜 赵琳)“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闻鸡起舞!”小亦凡拉着队友伟雄的手高兴地又叫又跳。这是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总支“三下乡”支教队组织学生在长沙市大托镇桂井村桂井小学开展心理团辅的一幕。孩子们正在支教队员的指导下开展“快乐传真”的游戏。
  
  除了“快乐传真”,在今天的心理团辅活动中,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的环节还有“搭桥过河”,“心有千千结”,当堂集体心理测验等。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的项目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反复的考虑。除了保证活动项目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之外,更加注重它们对于孩子们的实际作用。“搭桥过河”和“快乐传真”主要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心有千千结”则能增进师生间、学生间的感情;心理测验主要是起到让学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自己,看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找准人生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