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化工学院携手湘潭市环保局对湘江水质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殷炜 编辑:刘飞越 2013-07-15 12: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5日讯(通讯员 殷炜)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携手湘潭市环保局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保护湘江水”。呼吁市民聚焦母亲河,关注湘江周边环境及水质问题。7月13日中午,由院学生会干部及志愿者组成的54名护江团队前往采集样品点。
  
  经前期负责人员的多次踩点,决定以湘潭市一桥至三桥的湘江段设点进行实地调查取样,采集湘江水及沿岸土壤样品。烈日炎炎,54名护江团队顺利到达取样点,分组进行实地采取样品和实验分析两个步奏。
  
  本次调研将对湘江水质及用湘江水灌溉的土壤中重金属含量的调查,并联系相关部门,取得官方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比较,得出湘江水质对农作物的影响,并反馈相关部门。接下来几天,下乡成员还将组织零距离接触调查人群,走访居民并与其交流,切实了解居民用水情况,询问当地居民有关水质、土壤情况对其生活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