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商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光明村生态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殷炜 王菁 编辑:刘飞越 2013-07-15 12: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菁 殷炜)7月13日15:0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对该队暂居的光明小学后山的葡萄园进行调研。
  
  光明村的生态农业如今正发展地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成立于2010年的长沙市望城区光明村无公害种养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典范,该社由政府投资,拥有专业的科研和营销团队,打造高端有机蔬菜种植品牌,现已成为光明村最大的蔬菜基地,以致许多游客慕名前往。
  
  但是,有些生态农业基地则没有那么“幸运”。眼看到了葡萄销售的季节,同样走“高端路线”的“伟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却正为今年葡萄的销路问题发愁。由于销售渠道不畅通、价格偏贵等问题,投入100多万资金的葡萄园尽管葡萄品种优良、粒大饱满却鲜少问津。为此,实践队队员们在实地考察和调研后,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希望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上合作社的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