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实践团调查邵阳县白仓镇油茶致富新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汤辉 编辑:杨洁 2013-07-15 14: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参观油茶示范基地)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黎慧钦 汤辉 周志波)邵阳县享有“中国油茶之都”的美誉,油茶致富是白仓镇新农村建设的一大步。7月13日,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走访了邵阳县白仓镇白云村现代农村油茶产业示范基地,深入了解白仓镇在特色农业产业经济的发展模式,调查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现状。
  
  顶着烈日,一眼望去,成片的油茶树挂满了沉甸甸的茶子。“以前这里是一片大荒地,现在有这么好的油茶基地,还得感谢政府的政策好”,油茶基地的刘师傅一脸轻松的说。随行的白仓镇办公室蒋主任向我们介绍了油茶的成品、新农村建设、开垦荒地等方针政策,并就白仓镇经济发展现状与产业模式向志愿者们讲述。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仔细地研究了油茶树生长情况,就相关问题,咨询了基地刘师傅。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们与油茶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就校企合作,高校技术帮扶等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