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在沩江以东打造一座生态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编辑:王津 2013-07-16 11: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近日,中共宁乡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就沩东新城的开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东进融城战略,力争用17年时间在沩江以东再造一个40平方公里,拥有30万人口的生态新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县委副书记邓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应辉,县政协主席喻亚军参加会议。

  会上,沩东新城开发建设筹备小组、规划、交通等相关部门就当前沩东新城开发建设总体思路、规划方案以及交通布局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初步规划,沩东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3.59平方公里,涉及历经铺、夏铎铺、金洲、坝塘等乡镇区域范围的24个村。规划构建“一城四心五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建设集商贸、旅游、居住、创业、观光于一体,产业体系完善、产城高度融合、生态环境优美、极具创新活力、彰显现代特色的生态新城。

  黎春秋在会上指出,沩东新城的建设,承载着宁乡东进融城多年的梦想,它是继金洲新区之后宁乡县东进融城战略的又一个崭新的载体和平台。沩东新城战略定位为东进融城的前沿载体,工业园区的靓丽客厅,两型发展的县域示范,幸福宁乡的经济新极。规划定位要围绕凤凰山森林公园做文章,通过生态新城这张名片,来汇集人气和资源要素,发展会展、商贸、城市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以此将其打造县域的宜居新城,省会的欢乐之都,湖南的大学新区。力争到2030年,通过17年的努力,再造一个40平方公里的宁乡新城,人口在30万左右,财政收入力争达到100亿元以上。黎春秋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汇集资源,强力启动沩东新城建设。要高点谋划、重点突破、多点发力、强点保障,通过沩东新城的建设把整个县城往东拓展,主动接受省会长沙和梅溪湖的辐射;通过沩东新城建设汇集更多的资源要素,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会上,县四大家领导还就宁乡至梅溪湖公路线形方案进行了比选。并就在县域东南范围内规划建设一个民用机场,全面提升大河西的立体交通优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县领导胡德强、刘永红、汤智斌、谢圣彬、刘莉霞、陈永高、刘平、吴文海、周泽祥、王湘云、喻立明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