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文化“大餐”送到“村” 演艺惠民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廖建国 编辑:王津 2013-07-16 11: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舞蹈《多嘎多耶》

音乐快板《和谐社会盛开文明花》

  红网洪江市站7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廖建国)7月15日晚,湖南省洪江市龙田乡金花村敬老院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洪江市 “演艺惠民工程”送戏下乡文艺巡回演出来到该村,为当地近千名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精美的文化“大餐”。

  夜幕还未降临,乡亲们便早早三五成群,陆续来到演出现场,等候精彩演出。演出在活泼优美的舞蹈《多嘎多耶》中拉开了序幕。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既有动听的歌声,又有欢快的民族舞蹈,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等等。精彩的节目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村民,他们时而全神贯注,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拍手叫好……

  前来观看演出的当地村民张玉凤说:“送戏下乡节目演得真好,内容丰富,又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大家都非常喜欢,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

  65岁的老演员廖桂英,已退休十年了,对送戏下乡活动情有独钟。近年来,她参加送戏下乡义务演出超过了200余场。她告诉记者,上台演出是她的爱好,只要能给群众带去快乐,就非常值。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洪江市今年的送戏下乡演出不仅下乡,而且还下“村”,演出节目在喜闻乐见的基础上,还突出“高水准”,如舞蹈《乖乖花瑶寨》曾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和作品奖两项大奖。此外,演出还增添了“互动环节”,演出过程中会邀请群众上台表演,并开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跃了现场氛围。

  按照安排,今年该市“演艺惠民工程” 送戏下乡文艺巡回演出共50场,自3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底结束。

舞蹈《乖乖花瑶寨》

独唱《新套马杆》

小品《候车室的故事》

观众看得乐开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