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我舍不得离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倩羚 编辑:王津 2013-07-16 14: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践队成员们为村里愿接受辅导的孩子进行爱心支教)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肖倩羚 王菁 王磬磬)7月15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已开展三天,志愿者们深入望城区光明村就其土地流转、住房改造、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天微亮,当我们还在睡梦中,后勤组的成员便在厨房里忙碌着,刺鼻的煤烟味和闷热的空气让他们纷纷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坚持着按时为大家呈上可口的饭菜。”志愿者周琪琪告诉笔者。实践队的成员们每晚都会召开总结会议,让各组把当日的调研情况进行汇报,经大家分析交流后有目的性的定出次日的任务安排。烈日当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前进的步伐;疲惫不堪,也影响不了志愿者们饱满的激情。
  
  在调研之余,实践队成员们还为村里愿接受辅导的孩子进行爱心支教。教室里,“哥哥教会了我们唱英语歌,你带着我们一起跳兔子舞,我真的好喜欢和你们一起玩啊!”五年级的黄心怡稚嫩的童音传入笔者耳中。
  
  周琪琪说:“虽然才短短的几天,但我们都已适应了在光明村进行调研和支教的生活,相信在本次实践活动结束时,我一定会舍不得离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