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雅礼中学与隆回滩头中学开展手拉手肩并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进 陈秋泉 编辑:刘飞越 2013-07-16 16: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双进 陈秋泉)7月12日至15日,长沙市雅礼中学高一60多名学生,在十余名家长和教师代表的监护下,兴致勃勃地来到邵阳市隆回县滩头中学,与该校的农村学生开展手拉手肩并肩联谊活动,体验农村生活。
  
  雅礼学子及家长每2至4人一组,分别到滩头中学的一名农村学生家中体验生活,与农村孩子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通过交流交往,城里人真正感受到了农村娃的淳朴与好客;通过下田间劳作,城里孩子确实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在为期四天的体验活动中,雅礼中学的学生与家长代表,在滩头中学教师代表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滩头镇桃林村李志军手工抄纸作坊、滩头高腊梅年画作坊,体验滩头古纸与滩头年画这两门民间传统古老手工技艺,感受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