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生变身治水“郎中” 把脉水质 “问”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疆 编辑:王津 2013-07-16 14: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把脉水质 “问”村民)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疆 王维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宣传这一理念,湘潭市环保局正全面开展各种宣教活动。7月14日,在市环保局的支持下,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们在高温下与村民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观察农作物,并针对当地的水质、土壤情况,累计发放了300余份调查问卷。在走访中,大学生们了解到有些村民住处附近化工厂的数量有所减少,一些污染企业也已关停;有的村中树木、农作物生长情况不尽人意;关于生活用水,部分村民表示自来水使用方便,但更愿意用井水。后期,学生们将对采集的数据与样品进行分析整理,形成调查报告。
  
  此次活动,大学生们走访了岳塘区范围内的易家坪、湾塘、尹家、郭家、新坝、杉山等六个村,通过问卷调查和当面交流的方式,了解湘江湘潭段的水质与周边环境的一些问题,从而呼吁广大市民关注湘江水,保护母亲河。
  
  湘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旨在通过类似的宣传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湘潭市环境监管能力,逐步深化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从而达到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