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为推进新一轮大发展凝聚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杨孟一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10: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舒薇 实习生 杨孟一)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推进长沙新一轮大发展凝聚各方力量。

  市领导张迎龙、范小新、谢树林、程水泉、李军、钟新莲、谢明德、王力力、龚振湘、段安娜、彭继球、唐志浩、石长松、袁志恒、刘明理、周秋光、龙建强,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政协以“三服务”主题活动为抓手,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食品安全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为经济发展献策,为企业转型升级解难,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保护历史文化遗存鼓与呼,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希望大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在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易炼红说,当前,长沙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肩负着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重任,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务实进取,为助推长沙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之转化为实现长沙更好更快发展的竞争优势和现实推动力。

  二要进一步履行职能,主动作为,科学履职。积极探索推动科学发展的举措,围绕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热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建议;拓展政协协商途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寓监督于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做好提案工作,注重提高提案质量,增强督办实效;更加贴近群众,畅通民意直通车,广泛了解、收集人民意愿,反映群众心声。

  三要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各级政协机关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序化,使政治协商更加有方、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