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工商重拳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戴立 杨牧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16: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7月17日讯(通讯员 戴立 杨牧)今年上半年以来,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整治虚假医疗、医药广告重拳频出,截至7月16日,共拆除违法医药招牌、店堂广告牌共计13块,收缴虚假宣传资料780份,查办违法医药广告案件4起,处罚近5万元。
  
  为从源头解决问题,桃源县工商局不间断对辖区内的医药广告进行全时段监测,针对虚假医药广告内容模糊,隐蔽性强的特点,该局坚持不定时监测制度,安排专人审查各类报纸、电视台的广告发布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通过强化巡查监测,桃源县工商局对各药店、医疗机构违反医药广告相关规定的招牌广告、店堂广告一律进行拆除,并依法依规处理。
  
  在对违法违规广告依法进行严厉查处的同时,桃源县工商局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对违法发布虚假医药广告的主体进行规范。还通过定期发布虚假医药广告目录,极大压缩了虚假医药广告的生存空间,同时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社区,扩大宣传教育警示栏、温馨提示牌的覆盖范围,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药品管理规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的辨识能力和抵御能力,强化药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