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赴桑植开展小学素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旷小丹 乔露谊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14: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旷小丹 乔露谊)7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赴张家界桑植县芭茅溪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中午12点成功抵达目的地芭茅溪中心小学。湖南师大数计院实践团于2008年第一次赴芭茅溪中心小学进行支教活动,2011年正式挂牌建立长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此次社会实践是该队第五年来到芭茅溪进行三下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十天,以暑期夏令营的形式,开展小学素质教育。课程设计以素质课为主,传统课为辅,除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外,全部为手工、美术、音乐、演讲等素质拓展课程。课程安排秉承“快乐学习、快乐玩耍、快乐成长”的原则,注重提升与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此外,新颖有趣的课外活动成为此次支教活动的亮点。实践团延续历史,不断创新,本着能力乐趣兼顾的原则,将陆续开展大型趣味运动会、“我爱我家”主题朗诵会、小学生“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答比赛等素质拓展活动,并增创了“精彩游园会”“小记者模拟堂”“芭茅溪之星评选”等综合能力培训与测评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同时,实践团还将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关注高考,关注孩子未来”的主题政策宣讲及“农村休闲娱乐、观念变迁与文化建设”相关问题的调研,以此促进国家政策的下达,提高当代大学生对我国国计民生的关注与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