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天使之翼”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吴跃春 编辑:刘飞越 2013-07-17 15: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吴跃春)2013年7月8日,长沙医学院“天使之翼”志愿者团队安全抵达目的地——桃江县浮邱山乡毛家桥村。志愿者以会龙小学为大本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义诊、调研活动。
  
  支教活动在每天上午进行,志愿者对会龙小学部分中高年级学生进行了启发式的领悟教育。他们教孩子们唱歌、跳舞、书法、绘画和游戏,还与孩子们举行了联欢活动。活动中,以奖品的形式赠送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书籍,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受到孩子们的普遍欢迎,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义诊活动在每天下午进行,志愿者在附属第一医院外一科蒋贤君医生的带领下给当地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赠送板蓝根等药品,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志愿者还深入村民家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民对基层医疗服务满意度、听取村民对基层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调研活动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来到桃花江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熏艾叶、发送免费药品,和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和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7月16日,志愿者团队顺利返回学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