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化工学院志愿者走进湘潭 向市民进行低碳环保普及

来源:红网 作者:黄疆 编辑:高芹 2013-07-17 17: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下午,白石公园内掀起一场以“情系湘江三下乡,饮水思源远流长”为主题开展签名活动)

(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呼吁人们聚焦湘江水,保护母亲河)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维峰 彭亚媛)“你好!能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保护湘江吗?”7月16日下午,白石公园内掀起一场以“情系湘江三下乡,饮水思源远流长”为主题开展签名活动。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湘潭市齐白石公园,为湘江水再积保护伞。通过摆弄情景剧表演、发放环保小书签、横幅签名等方式,向市民进行低碳环保普及教育,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呼吁人们聚焦湘江水,保护母亲河。
  
  三条浅绿色的绸带在同学们的手中挥舞,神似流动着的浓缩湘江,情景剧讲述着湘江边村子所发生的故事。假使水质的问题不被大家重视,湘江水将受到严重污染,其他诸如鱼、虾、蟹会面临死亡,村民患病人数增多的问题也会出现。最后村民迫于生活恶疾双压,不得不生忍痛搬家的念头。“我是千年的王八,湘江水大不如前,我真的还想再多活几年”演者张家辉潸然抹泪道。剧中时时诙谐的老龟,傻笑的二妞,让驻足的观众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多了一分深省,湘江水质问题不容乐观!
  
  本次活动主要以文艺汇演方式吸引市民朋友,在保护湘江水的横幅上签名,并写下自己对湘江的希冀以及美好的愿望,穿梭入流的人群途径摆点处,纷纷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横幅上。同学们递笔,摊齐横幅,忙的不亦乐乎。对外宣传、台前接待、文艺演出同学们分工有序。最后经同学们得努力,12米长的横幅写满密密麻麻的签名,展板上的“请爱护我们的资源,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愿天更蓝水更美”等寄语的肺腑袒露。此次活动不仅有大人参与,更多是小孩,“保护湘江水!”三岁半的罗裕鑫在活动现场指着横幅微笑得对妈妈说。
  
  活动也得到湘潭媒体的关注,纷纷前来现场。附近居民谭女士表示,从小喝湘江水长大,如今水质被污染,感到特别的痛心,并肯定大学生这样做很有意义,能加大宣传力度,老百姓心中很高兴。
  
  在最后接受湘潭日报记者采访时,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宝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召更多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告诉大家“保护湘江水,从我们做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