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实践队赴岳麓区龙洲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玥 编辑:高芹 2013-07-17 17: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就几个与安全教育相关的热点新闻引发学生们的思考与讨论)

(志愿者就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作简单的介绍)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董玥 袁雪英)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学生受伤等意外情况的发生,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青志协“为爱护航”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于7月17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龙洞村龙洲小学开设了安全教育课,由队长方佳进行教学。
  
  上午8:00,此次课程开始进行教学。课程伊始,方佳借用几个与安全教育相关的热点新闻引出此次课程的主题并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同时,方佳鼓励学生们就他引用的新闻发表自己的看法。在经过十分钟讨论发言后,方佳就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作了简单的介绍,他提出此次课程分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两部分进行。其中方佳就购买食品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他着重强调“购买任何东西之前都应该先看清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学生们纷纷对此表示赞同。而交通安全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的一个话题也成了此次讲座的重头戏之一。方佳在教学生们识路标的同时,采用“模拟情景再现”的方法让学生们更为直观地理解交通规则并在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9:00左右,此次安全教育课在学生们“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的歌谣中顺利结束。方佳表示此次课程关乎学生们的切身利益,学生们也收获不少,所以类似的课程将在学生中间不定期的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