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改造林区危房为职工分忧

来源:红网 作者:俞采华 编辑:王津 2013-07-18 08: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你看,这些地板砖是新铺的,防盗门是新装的。”7月16日,站在焕然一新的职工宿舍内,保靖县复兴苗圃主任杨志群很开心地说道。复兴苗圃是该县林区危房改造的范围之一,不仅职工宿舍的室内变化大,室外也全部贴上了青色的瓷砖,远远看去,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韵味。

  去年4月27日,保靖启动林区危房改造工程,投入资金590万元,对白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长防示范林场等6个林区单位118户棚户区危房进行维修和改造,切实为全县林业职工排忧解难。

  该县林区棚户危房主要是木瓦房和普通砖瓦房子两种。这些房子大部分在深山之中,没有专业人员维修,年长月久就变成了危房。在林区危房改造中,该县对木瓦结构的房子更换损坏的檩子、加瓦,对砖瓦结构的房子采取外墙统一翻新,内墙统一粉刷,设施统一完善。同时,对林区没有厨房、厕所的职工房子新修厨房、厕所,没有通水电的重新架电线,安装自来水。

  至今年4月底,该县全面完成了林区危房改造。其中,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造21户,长防示范林场9户,复兴苗圃15户,马鞍山林场4户,林科所36户,酉水苗圃33户。

  复兴苗圃有5名干部职工。谈起危房改造,杨志群笑着说:“林区危房改造搞得好,大家都很高兴,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