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三下乡”云上桥支教队正式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幼玲 编辑:高芹 2013-07-18 13: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三下乡”云上桥暑期实践团开办的学习班正式开课了)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幼玲)7月17日,湖南师大“三下乡”云上桥暑期实践团开办的学习班正式开课了。本次教学活动共开设了大班和小班两个学习班,周边地区的大部分小学生纷纷集中在攸县上云桥镇中心小学,参与到此次教学活动当中。队员们秉着“实用性,趣味性”的原则精心备课与授讲,课堂气氛相当活跃。
  
  上课时间从早上8:00开始,而大部分学生早早地就赶到学校。队员们将募捐的小学生读物开放出来,供学生在上课之前和课间阅读。虽然整个教学过程的进行得很顺利,新鲜的手工课和护理课、别样的数学课和语文课,营造了一个活跃的学习氛围。但是孩子天生的好动性让课堂变得太过于活跃,拍桌子、讲大话、乱走动,这些情况层出不穷,部分老师声称实在很难对付,一堂课下来,老师的喉咙大受摧残。
  
  第一次站上讲台,体会做老师的滋味,有队员感慨地说到:“终于明白了老师的无奈,但看着可爱的学生认真学习的模样,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