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第四届水果旅游节开幕 “会呼吸”水果惊艳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吴小娟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5: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大围山第四届水果旅游节在长沙市开幕,将大山深处的水果送到省城里来了。开幕式上,果农和旅游公司、销售公司共同签订了营销协议。)

(四川妹子王静参加了吃水果比赛,虽然成绩不尽如意,但是能吃到好吃的水果还是值了。)

(大围山的特色水果,散发着诱人的光芒。)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吴小娟)桃子红了,梨子、李子等水果也相继成熟。今日,浏阳大围山第四届水果旅游节在长沙市开幕,将大山深处的水果送到省城里来了。
  
  本届水果旅游节由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举办大围山水果旅游推介会、水果品尝赛、“夺宝奇漂”大围山自驾游、水果及土特产展销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刚参加完水果品尝赛的四川妹子王静表示,平常就特别喜欢吃水果,这次听说大围山的水果新鲜,有“会呼吸”的水果之称,特意参加这次吃水果大赛。虽然成绩不尽如意,但是能吃到好吃的水果还是值了。她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大围山体验刺激的漂流和品尝新鲜的水果。”
  
  大围山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独特,特色水果得到了规模化发展。五年来,水果产业以每年2000—3000亩的速度扩展,现有总面积2.4万亩,水果种植户2000多户,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种植范围涵盖桃、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其中桃类品种50个、梨品种42个、李品种24个;特别引进浙江青田优质杨梅,今年开始进入生产期,杨梅果大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大围山镇党委书记邓科建介绍,大围山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所辖的东门、白沙古镇,人称“小上海”、“小南京”,是“长沙市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客家文化的聚集地,更是中国红色根据地,曾是中国革命风云际会的地区,有著名的上坪会议旧址、湖南省苏维埃政府驻地锦绶堂、中共湘鄂赣三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楚东山大屋等红色文化古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