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孝行协会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慰问七旬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高芹 2013-07-18 14: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与陈奶奶聊天)

(志愿者与陈奶奶在干农活)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平)7月16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响水乡毛家村陈奶奶家难得热闹了起来。八名来自湘潭大学孝行协会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在了解陈奶奶家中情况后,自发帮老人打扫房间,下田干农活。
  
  陈奶奶已经七十多岁了,老伴因病去世已有七八年,老奶奶的儿子在五岁由于发高烧,脑部神经受到伤害,智力水平十分低下,只能干一些简单的体力活。儿媳的状况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她在三岁时患脑膜炎,导致一级伤残,生活无法自理。家中里里外外都是同样疾病缠身的陈奶奶在打理,虽然七十多岁了,但还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下田干农活的重担同样落在一个老人身上。志愿者在去毛家村走访的过程中得知陈奶奶的情况后,立即找到了陈奶奶家,并与老人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了解,主动帮奶奶打扫房间,下田拔秧、插秧。八名志愿者和老人在田间一边聊天,一边干农活,一派和谐温馨的场景。在离开时,志愿者又悄悄为老人买了平时要吃的药,并在药袋子里留了一百元,或许钱不多,却也饱含志愿者们浓浓的情意。
  
  事后,一位志愿者感慨:“来这里做暑期调研,今天应该是过的有意义、有成就感的一天,不是因为我们具体做了多少事,而是因为我们能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小分担些,也很满足了。”的确,能为老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不正是“孝”的简单体现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