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潇湘学院“三下乡”进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杜婷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4: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隆回7月18日讯(通讯员 杜婷)“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一块小小的黑板前,一位9岁的孩子用粉笔认真地写着这句话。这是7月16日隆回县小沙江镇文明学校的一间教室里发生的场景,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支教组的老师们正在给他们上特殊的“第一堂课”——让学生勇敢地站上讲台,大声地说出对亲人的心里话,用“会说话的照片”表达感恩之情。
  
  一开始,同学们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人敢上台做第一次的尝试。闪烁的眼神和局促的模样让老师们心头一软,两位老师使出浑身解数鼓励同学们勇敢站上讲台,经过半个小时的劝说,班上的曾雨欣同学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在黑板上写下:“爸爸妈妈,您辛苦了!”,在镜头下露出了甜美的微笑,笑容里洋溢着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小沙江的孩子们原本害羞内向,从来没有尝试过走上讲台介绍自己,更别说向亲人表达自己的情感了。一节课下来,同学们都勇敢地站上讲台表达了对亲人的感恩。志愿者也将这些感动时刻定格,并把冲洗的照片作为礼物,将在最后一堂课上送给每位同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