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梦暖童心”调研团“梦想课堂”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康顺宇 蔡凯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5: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7月18日讯(通讯员 蔡凯 康顺宇)7月16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梦暖童心”暑期三下乡教育帮扶团队在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中学举行了“梦想课堂”结业典礼,宣告为期六天的“梦想课堂”落下帷幕。
  
  在“我的梦想”演讲比赛环节,留守儿童们一个个踊跃的站上讲台,积极讲述自己在“梦想课堂”上的体验和收获。听完孩子们的演讲,志愿者播放了视频《点点滴滴的我们》,展现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在这些天的相处中,感人至深的场景。
  
  本次“梦想课堂”一共招收了21名留守儿童。针对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内心需求等情况,“梦想课堂”打破了传统枯燥的教学模式,设置了“中华德最美”、“孩提智须高”、“少年体要强”、“情义美遥传”、“校园劳为荣”五大板块,并根据实际情况每天选取了其中的一个板块进行教学。授课形式包括ppt教学、视频播放、趣味问答、情景模拟、现场演练等符合儿童兴趣、贴近儿童生活的现代化教学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