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数院暑期“三下乡”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杰 编辑:刘飞越 2013-07-18 15: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敏杰)截止7月17日,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13—14日是活动前期宣传期。尽管天气炎热,但实践队员们仍然详细向村民们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及其重点项目——义务支教。而在之后的三天里,支教组的组员们也根据实际情况给有需要的孩子做家教。
  
  15日上午,数院“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按活动前期的分组,实践队员们兵分五路开始了他们的“三下乡”之旅。其中“慰问组”对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进行慰问;“支教组”对有需要的孩子进行补习;“调研组”对村民的“妇女幸福感”、“农村空巢老人生活状况”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前往市中心进行调研;“宣传组”保证活动的定时宣传和微博更新;“服务组”则对即时报名家教的孩子进行登记。16日下午,数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组织并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活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孩子们圆梦。16日晚,实践队的成员们还在村办公楼为村民们进行了一场文艺汇演。17日上午,数院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终于落下帷幕。
  
  数学学院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校团委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他们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机会走进群众,体味不一样的百态人生。另外,此次“三下乡”活动在实践队员们的努力和红星村村委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开展,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