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商学院学社联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化江南镇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峥 编辑:高芹 2013-07-18 19: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社联赴安化江南镇暑期社会实践团中国梦组进行下乡考察)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安化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丽峥)下乡走基层,倾听中国梦。7月18日上午8:40,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社联赴安化江南镇暑期社会实践团中国梦组进行下乡考察,根据“大山里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对走访的几户人家进行了访问。
  
  此次访问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以“两代人的梦想”为线索,采访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和家长们,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梦想。不少家长就当地的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畅想,表达了希望家乡得到发展,孩子教育得到提升从而走出大山,获得更好的生活的强烈愿望。而孩子们则纷纷说出诸如希望成为教师、医生等职业的理想,并说要从小开始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走出大山深造,有的孩子更是表示将来有了知识后要建设家乡,将家乡建设地更美好,人们的生活水平能够得到提高。
  
  通过此次下乡考察,队员们了解到了不同人的中国梦,为这次团队的中国梦主题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素材,也为增进了解基层愿望、倾听基层梦想提供了一个平台,丰富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队员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加深了一个层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