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次接受土方老板吃请 渣土管理所长被免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杨洁 2013-07-19 09: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左骏

  本报讯(记者 舒薇 实习生 杨孟一)行业协会违规搭车收取会费,渣土管理所所长接受吃请消费和收受红包……昨日,长沙通报了六起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要求全市各级部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规范用权,从严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查办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案件1

  行业协会违规搭车收费

  2012年5月至11月,通过有关部门执法检查和纪委调查发现,自2008年以来,市交通行业协会内五区联络处通过各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在部分营运车辆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时,搭车收取交通行业协会会费。其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社会团体收费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湖南省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市优化效能办对内五区交通局进行通报批评;市纪委给予市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李军党内警告处分。

  案件2

  渣土管理所所长以权谋私索拿卡要

  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下属渣土管理所所长唐晓阳(副科级)自2010年任职以来,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渣土运输处置消纳证和监督执法过程中,多次接受土方老板吃请消费和收受红包。同时,唐晓阳对下属合同雇员周军、邹军、杨萍疏于管理,对三人在执法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向建设方索拿卡要的行为未进行教育纠正。其行为违反了《长沙市行政问责办法》的相关规定,雨花区监察局责成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给予唐晓阳免职处理。

  案件3

  农技站工作人员农机年检中乱作为

  2012年8月28日,媒体曝光岳麓区农业林业畜牧局下属二级机构农机安全监理站在农机年检过程中乱收费。经调查核实,区农林水利局下属农机站工作人员胡山,因与农机年检代办人关系密切,向其介绍农机年审年检业务,擅自授给其办公室钥匙,任其拿取年审年检资料,导致代办人对外直接接受代办业务,收取代办费用,致使年检年审车主误认为是区农机站乱收费。岳麓区人民政府责令岳麓区农林水利局限期整改;给予胡山通报批评、调离执法岗位处理。

  案件4

  规划局建房审批工作失职

  2012年宁乡县规划局在受理和审批居民胡某建房过程中,由于审查过程把关不严,调查核实工作没有到位,未及时发现胡某提供的地形图上签字同意其建房的相邻住户与实际住户不符,导致该房屋影响了相关居民的采光权,造成胡某与周围居民发生纠纷,导致社会不稳定。宁乡县监察局责成宁乡县规划局限期整改,并对该城区科副科长肖田清、科员吴宁宇诫勉谈话。

  案件5

  社区干部抢揽工程阻工闹事

  2013年3月6日晚,望城区高塘岭莲湖社区支部委员王学文,带领莲湖村村民代表到湖南景然园林有限公司小湖河坝项目部,以项目影响该村经济收入以及村经济困难为由要求承包工程,因双方出价差异太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3月7日上午,王学文又带领村民到该项目施工现场阻工,继续向该项目部要求由当地村民承包工程,致使中标单位无法正常施工。望城区纪委调查发现其还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行为。经望城区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王学文开除党籍处分。

  案件6

  办事拖沓影响村民建房

  浏阳市古港国土所由于工作拖沓,致使2010年5月受理的7户村民建房手续至2012年10月都未结束办理,办事效率低下;另外由于其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票据管理不规范,在收取相关税费后没有将票据及时送达给交款村民,也没有及时将余额退还给村民。该行为导致村民投诉,在当地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浏阳市监察局责成古港国土所书面检讨,对所长何峰安、会计黄夕阳诫勉谈话;责成浏阳市国土局取消古港国土所及何峰安、黄夕阳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