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交警顶着烈日保畅通 半月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04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潇 编辑:高芹 2013-07-19 14: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坚持不懈战斗在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

  红网桂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潇)酷暑炎炎,热浪滚滚,连日来,湖南省桂阳进入新一轮高温气象。在交通繁忙的路口,炙烤的烈日和汽车尾气使人如同呆在蒸笼中一样,面对高温天气、高强度管理的双重考验,桂阳交警大队以规范通行秩序为目标,以整治客车、货车违法行为为重点,战高温、斗酷暑,坚持不懈战斗在交通安全管理第一线,全力预防和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倾力打造“平安桂阳”。半月来,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04起,其中超载41起、超速450余起,超员3起、涉牌涉证28起,酒后驾驶3起,醉酒驾驶2起,拘留4人,整治取得明显成果。
  
  7月18日中午14:00,室外气温最高达到了摄氏35度左右,路面地表温度最高时达到了45摄氏度,笔者跟随大队民警来到朝阳广场,路口车流滚滚,只见广场各个路口交警依次站着坚守岗位。烈日当空,在路中间执勤的交警衣服已经湿透,脸庞渗出一串串汗珠,却顾不上擦,用标准有力的手势指挥着过往车流。行动中,执勤民警丝毫不放松对客车、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治,全力遏制涉牌涉证、“三超”等违法行为的反弹现象;在车辆排查过程中,大队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三看”(上看有无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下看有无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查看有无驾驶证、行驶证)以及“细查、实查、真纠”的原则认真检查,及时进行网上比对确认,切实做到查必细、纠必严。为防止个别违法车辆驾驶人员利用交警上下班查处时间空间的漏洞,与执法人员“躲猫猫”,大队采取错时工作制,还不定期开展集中夜查工作,依法严查严纠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闯红灯、超载、超限、超速等违法行为,形成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
  
  在整治行动中,大队组织民警开展高温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宣传活动,提醒驾驶人调整好作息时间,加强车辆安全状况检查,防止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病车上路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大队还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夏季高温天气下行车安全宣传,着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