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龙山队调研队员看望敬老院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卉娟 编辑:杨洁 2013-07-19 13: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姚金桂老人给大家讲述她的故事

(姚金桂老人给大家讲述她的故事)

队员为老人整理衣裳拍“结婚照”

(队员为老人整理衣裳拍“结婚照”)

贺明亮单独为老人演唱《说句心里话》

(贺明亮单独为老人演唱《说句心里话》)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龙山7月19日讯(通讯员张卉娟)7月18日上午8时,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赴龙山暑期社会实践队调研队员在湾塘乡主管敬老院的副乡长彭艳萍、大学生村官田琦的带领下来到了湾塘乡敬老院看望老人。
  
  敬老院副院长杨胜林带着调研队员参观了敬老院,并介绍了敬老院的相关情况,敬老院成立于2007年,现有老人42人,平均年龄为75岁,其中年龄最大者为95岁的老人姚金桂。
  
  姚金桂老人虽年近百岁,但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唯一可惜的是老人耳朵已经失聪,无法与队员们进行双方性质的交流,但老人对于队员们的到来感到非常的开心与激动,不断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队员们就静静的听着,用眼神与手势与老人保持沟通。老人神采飞扬的讲起当年在红军文工团工作的事情,描述着当年红军进龙山城的情景,老人还现场深情的唱起了“春夏秋冬”四季歌,甚至还跳了几步秧歌。“你们是大学生,你们来看望我们,都是好孩子,要好好读书,以后当干部,要像我一样活到一百多岁。”质朴真挚的话语让队员们十分动容,姚奶奶的双手始终紧紧地握着队员们,或是环抱着大家,画面十分温馨感人。
  
  杨胜林副院长还给队员们介绍说:“我们这里还有四对进了敬老院之后情投意合的老人,最近还办理了结婚手续,成为了夫妻。”队员们纷纷表示祝福,调研队摄影师张永和还为其中的两对老人拍摄了简陋的“结婚照”。
  
  尽孝是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正如杨胜林院长所说:“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是社会前进的见证者,我们要关爱老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关爱老人,更要关心关系老人的政策,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有更好的政策出台以及政策更好的实施。
  
  最后,队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演唱了《打靶归来》与《说句心里话》,歌声飘满整个湾塘乡,此次树达学院龙山队调研队员赴湾塘敬老院看望老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