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男子销售假冒名牌电缆线1300米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常青 易莎娜 编辑:杨洁 2013-07-19 17: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常青 易莎娜)7月18日,湖南株洲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将销售假冒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公司”)“金凤”牌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冯某、蔡某、向某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向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这是近七年来,芦淞区检察院受理的首例销售伪劣产品案。
  
  经公安机关查明,2011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向某(男,47岁,经商)在承包株洲市芦淞区608所的实验车间水电安装中,得知文某在工地上还需安装一批华菱公司生产的“金凤”牌电缆线,而文某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供货商。于是向某联系到做电缆生意的冯某(男,37岁,经商)商量做假冒“金凤”牌电缆线。2011年7月,冯某与文某签订了《电线电缆订购合同》,合同注明要华菱公司生产的“金凤”牌三种型号的电缆线共计1300米。后冯某找到平时有业务往来的长沙电缆经销商蔡某(男,53岁,经商)商量做假冒“金凤”牌电缆线的生意。蔡某同意后,冯某将所需的电缆线型号、规格、数量、合同价格、交货期限等告知蔡某。后蔡某回到河北老家找其侄子蔡某某(已死亡)联系厂家做假冒“金凤”牌电缆线。一周后,蔡某某将做好的电缆线发往长沙。冯某、蔡某、向某验货完后,由冯某、向某将假冒“金凤”牌电缆线送到了608所工地,并伪造了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后因电缆线外皮开裂被发现。

  2012年12月,608所与华菱公司联系,经现场取样鉴定:标注为“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的电缆属假冒华菱公司生产的电缆,质量证明文件系伪造而成。经湖南省质量检验协会鉴定:该产品为不合格产品。经株洲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假冒华菱公司“金凤”牌电缆线共计价值416638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