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洗心禅寺资助邵阳县45名贫困生 每人4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英 刘健 编辑:高芹 2013-07-19 17: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开英 刘健)今天上午,笔者从湖南邵阳县教育局获悉,7月17日,长沙洗心禅寺吾圣方丈一行来到邵阳县。通过走访,洗心禅寺决定,对45名贫困大学新生给予每人4000元的资助。
  
  邵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社会爱心人士重点关注和资助贫困学子的对象县。特别是“无妈乡”经中央电视台及各级媒体报道后,更加引起了公众和爱心之仕厚爱。长沙洗心禅寺吾圣方丈就是其中之一。
  
  在邵阳县,吾圣方丈一行先后深入贫困学生家中,与申请资助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经济状况。通过走访,吾圣方丈一行对邵阳县贫困学生家庭的贫困度有了全面了解,并被这些在逆境中成长、却好学上进,力争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坚韧精神所感动。决定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圆梦。
  
  长沙洗心禅寺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高僧倍出。全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湖南省佛教协会体辉大和尚皆出自该寺。同时,该寺也是一座爱心禅寺。据方丈介绍,2012年,该寺发起了10年资助湖南10000名贫困大学生的口号。当年已资助300名,今年拟资助1000名,每人4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