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芭茅溪之恋”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展开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旷小丹 编辑:高芹 2013-07-19 17: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桑植7月19日讯(通讯员 旷小丹 乔露谊)7月1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湖师大数计院”)赴芭茅溪暑期实践团调研组6名成员在桑植县芭茅溪乡主街道正式展开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围绕“农村休闲娱乐与农村文化建设”的主题展开,从农村民众闲暇时间的休闲娱乐现状、休闲观念变迁、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三方面着手,深入调查农村休闲娱乐时间段分布、时间长短,娱乐方式、内容,民众参与度与满意度等现状,探讨农村休闲娱乐与农村文化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
  
  调研过程中,各队员表现出很大的热情。不仅积极主动地为不识字的调研对象阅读问卷,还为大家解读调查问卷上的疑难点,同时以闲聊的方式询问或解答一些被调查者关心的问题。当地居民报以热情的回应,大都积极配合调研行动。组员们通过问卷调研发现,本次调研方向基本符合当地实际,且引导当地百姓说出了很多对当地文化设施建设的具体意见与建议。调研工作还将持续进行,并不断丰富调研形式,结合问卷对芭茅溪乡文化部门进行个人访谈,以此得到更准确、更有效的数据,使调研结果更具现实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