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赴芭茅溪暑期实践团深入山村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旷小丹 编辑:王津 2013-07-21 10: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师大赴芭茅溪暑期实践团深入山村进行调研)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桑植7月21日讯(通讯员 旷小丹 乔露谊)7月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湖师大数计院”)赴桑植芭茅溪暑期实践团调研组就“农村休闲娱乐与农村文化建设”问题继续下乡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集中于芭茅溪乡所辖下的桑植坪村、空壳树村等小村庄。由于路途较远,早上8点,负责调研的5名成员带上少许干粮就出发了。步行近40分钟,调研一行抵达第一个目的地桑植坪村。长时间的爬山让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大家一到目的地立即进行分工,迅速调整状态开始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发现像桑植坪这样的小村庄与芭茅溪乡还是存在很大区别,在文化设施配备和文化建设方面远远不比乡镇,并且村民的休闲娱乐方式也较单一。调研组成员们总结思考这一发现,深入探讨其背后的政治经济等社会因素。同时,就调研问卷中设置的某些生涩提问做出反思。至此,实践团的调研已取得一些成果,调研活动还将继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