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云上桥队特色活动“医疗知识下乡”情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幼玲 编辑:王津 2013-07-21 11: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株洲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幼玲 辛然)7月20日,湖南师大云上桥暑期实践团特色专题活动“医疗知识下乡”在湖南株洲上云桥小学学生课堂上开展。该活动由队员通过授课的方式,分课时将医疗急救、救护、急诊知识分别教授给小朋友们。
  
  在课堂上,学生遇到不会的医学名词诸如“生命体征”、“心肺复苏”等,会积极举手询问,对新鲜的医疗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一位同学在课下对老师说:“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因为我的爷爷是癌症去世的,所以我将来一定要做一名能治疗癌症的医生!”小朋友简单朴素的语言和字里行间表现出的孝心让在场的老师们都为之动容。
  
  通过这次医疗知识专题活动,孩子们对医学知识的了解会进一步加深,并且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该活动能为孩子们以后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