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能动学院郴州实践团走进板梁古村建筑群

来源:红网 作者:卜宇鹏 编辑:王津 2013-07-21 11: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郴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卜宇鹏)7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三下乡郴州实践团再经历一天的讨论与整理之后,实践团队各个小组以一个新的视角,新的理解,新的理念再次走进板梁古村建筑群,进一步完善古文化的调研内容。
  
  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三下乡郴州实践团的队员们已经对板梁村开展了7天的调研活动,对板梁村的木雕文化、马头墙建筑艺术,飘檐彩绘艺术都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在感叹板梁古文化的深厚内涵之余,团队各个小组之间也积极开展研讨会议,对采集来的信息进行归整与研习,也对目前我们队板梁古村文化内涵的发掘提出了不足之处,队员们以一个新的视角,新的理解,新的理念再次进入板梁村,重新认识板梁古村的木雕、马头墙、飘檐等板梁文化。
  
  提及这次再次对板梁古村的调研,队员们脸上都泛起了自信的笑容,大家都胸有成竹地准备自己的调研任务。这次的调研任务各个小组都非常有明确性,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个别小组还提前完成了调研任务,下午早早的回来,整理完善调研材料。
  
  截止目前,能动学院郴州实践团针对板梁古村文化的实地调研活动基本完成,部分古文化的探究还在继续,队员们对这次的实践活动都有很深刻的体会,对这次实践活动的成果队员们信心满满,期待调研报告能给当地带来一定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