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赴邵东新坪实践团征集百姓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韦振飞 编辑:杨洁 2013-07-21 14: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正在采访邵东廉桥镇新坪村村民

(村民正在展示梦想)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东7月21日讯(通讯员 韦振飞)7月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邵东廉桥镇新坪小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15名成员在廉桥新坪村成功开展“中国梦·我有一个梦想”百姓梦想征集活动。
  
  此次梦想征集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开展。活动过程中,三名活动组成员深入基层,走进村民家中,寻访百姓梦想。队员们步行近十公里,采访13户村民家庭,收集到8位当地村民的梦想。同时,大家通过手写梦想、说出梦想等方式,鼓励村民们对梦想进行大讨论,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各自抒发对中国梦的理解,最终村民纷纷表达了他们寄希望于下一代、希望生活更加美好、村中教育卫生事业得到发展、祖国和谐富强等梦想。
  
  活动期间,队员们同时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向村民们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随后,大家对采访获得的视频、照片等材料进行了整理存档。采访结束后,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百姓梦想征集在村民中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但这只是开始,在剩余的7天实践生活中,队员们还会持续不断地进行百姓梦想征集。
  
  百姓梦想征集是百姓心声、民意民情的体现。活动成功地将“中国梦”这一话题带入百姓家中,表现了当地百姓对生活的美好希望,鼓励村民们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言献策。同时活动以百姓的梦想体现“中国梦”的大主题,汇聚群众梦,共圆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