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师大“为爱护航”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成员参观灵瑞寺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玥 何雨蒙 编辑:杨洁 2013-07-21 14: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在村民的提醒下仔细阅读“进寺须知”

(队员们在村民的提醒下仔细阅读“进寺须知”)

(调研组成员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参观灵瑞寺)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董玥 何雨蒙)7月19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青志协“为爱护航”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坐落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龙洞村的古刹灵瑞寺并对其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
  
  大约上午8点,调研组成员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抵达灵瑞寺。首先,队员们在村民的提醒下仔细阅读了“进寺须知”,内容包括“穿拖鞋及穿着不整齐等是对佛门净地的不尊重,在寺庙里‘南无阿弥陀佛’是最吉祥的问候语,禁止在寺庙里进行占卜等迷信活动”等等。随后,队员们便自行参观。在灵瑞寺庄严肃穆的气氛的感染下,队员们不由地轻声细语,以防打扰到佛门安静。在灵瑞寺师太的建议下,队员们纷纷上了一炷清香以表虔诚。最后,在灵瑞寺的出口处,队员们参观了展有纪念品的佛堂。在参观过程中,队员就体现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与卖者进行交谈,掌握了不少有关灵瑞寺的资料。
  
  灵瑞寺又叫莲花灵瑞寺,也被称为“佛文化明珠”,是莲花镇的十美之一。它不仅仅是单纯的寺庙,而且是当地政府拨款修葺的一个旅游景点。每至中午,灵瑞寺为游客提供有偿斋饭。
  
  通过此次参观灵瑞寺并,调研组对新农村旅游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调研活动的开展,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