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1955名考生上一本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邹晨璐 胡力丰 编辑:王娉娉 2013-07-22 10: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2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邹晨璐 胡力丰)湖南省教育考试院7月21日透露,本科一批录取已经结束,本科二批录取正式开始。参加本科一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216所,原计划在湘招生31525人,截至20日24时,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新生35789人(含录取期间到位的计划和追加计划)。株洲市教育考试院透露,株洲市一本录取人数为1955人,录取率约为13%。

  今年株洲一共有7位考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他们都来自株洲市二中。其中,今年株洲地区文科状元袁雅婷凭借高考658分和北大自主招生30分的加分被北京大学经济学类专业录取,理科状元沈迪曼、彭施瑞以高考653分的成绩分别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力学类专业录取。株洲地区文科第二名朱大有凭借高考656分和清华自主招生20分的加分被清华大学法学类专业录取,于哲凡、王莉、钟玲3人,凭借优异成绩及艺术特长,均被清华大学设计学类专业录取。

  据统计,本科一批中全省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136人、自主招生1512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34人、高水平运动员69人、艺术特长生35人、文艺体育特长生40人、预科班224人、民族班12人、综合评价录取447人;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6887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28902人。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其中湖南省今年共有147名文化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考生,其中填报了本科一批单科优秀考生志愿的74人,按此志愿实际投档62人,录取34人。

  据统计,各高校共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2617人(含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和综合评价录取),其中清华大学34人、北京大学28人、中国人民大学36人、复旦大学11人、上海交通大学19人、浙江大学22人。湖南共计有4178名考生填报了本科一批征集志愿。

  昨天开始的本科二批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投档,株洲没有考生符合要求。今天开始非定向志愿的退录工作,考生应及时注意自己档案的投档情况,被退档的考生注意不要错过7月24日本科二批的征集志愿的填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