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开展特色启蒙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韦振飞 编辑:杨洁 2013-07-22 15: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正在认真看视频

(孩子们正在认真看视频)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东7月22日讯(通讯员 于雅婷 韦振飞 易煜庭)2013年7月21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志协赴邵东县廉桥镇新坪小学三下乡暑期实践团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生物视频课。
  
  上午九点,三下乡实践团队员刘畅改变方式传统、形式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将学校平时因为技术力量不足而无法使用的多媒体充分利用起来,为学生们上了第一堂内容丰富的生物启蒙课。对于从未接触生物课程的小学生,最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对这一学科的兴趣与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课堂伊始,刘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生物的发生规律、生物进化的总体路线,引导同学们了解生物这门自然学科。随后,刘老师在课堂上为同学们播放纪录片——“生命的形状”,并配以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课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提出了很多自己对生物的理解以及对生物学科的疑问,刘老师都为他们一一解答。
  
  新坪小学由于师资力量有限,并未给学生上过自然科学的启蒙课程。此次启蒙课程为当地学生们带来了新的知识,激发了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启发学生思考自然,并鼓励他们勇敢地探求自然奥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