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雇请伐木工人盗伐林木 “瘾君子”这次很不过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吟丰 编辑:高芹 2013-07-22 16: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吟丰 邓昂)一“瘾君子”因吸毒多次被治安拘留后,依然不思悔改,又起贪念偷树,妄图以此谋财。7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了解到,该名男子日前被该院以涉嫌盗伐林木罪依法批准逮捕。
  
  涉案男子姓戴,系长沙县安沙镇人,其多次因吸毒被处以治安拘留,一直在家没有收入来源。2012年8月,戴某某看到黄花镇龙湖林场山上的杉树长势很好,且没人看管,便心起贪念,想将这些树木砍走。随后,戴某某便雇请了一些伐木工人,且谎称这些树木为其所有,组织这些伐木工人将该山上的杉树砍走,并销给长沙县泉塘街道一木材厂的老板,获利4200元。
  
  被害人发现后立即报案,长沙县森林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戴某某抓获并刑事拘留。后经林业部门鉴定,长沙县黄花镇龙湖林场盗伐杉树的立木蓄积为14.9709立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