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公管院青志协“三下乡”志愿者开设折纸课程(图)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玥 编辑:高芹 2013-07-22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对折纸具体步骤进行演示)

(学生们的折纸成果展示)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董玥 李慧)为了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操作能力,同时也为7月24日结业表演的一个“感恩”节目助彩,湖南师范大学公管院青志协“为爱护航”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为长沙市岳麓区龙洞村龙洲小学的学生们开设了一门折纸课程,由队员李颖负责进行教学。
  
  7月21日下午3点,折纸艺术正式走入龙洲小学学生们的课堂。首先,李颖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本节课需要学习折叠的物品,分别有百合花、蝴蝶等,此举立即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紧接着,李颖分步展示了折纸的方法,学生们都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李颖把纸发给学生们的时候,他们立刻操作起来,遇到问题的时都很积极的寻求老师的解答。尽管各位学生的接受程度不同,有的学生已折出了成品,而有些学生还始终停留在第一步,但李颖还是极有耐心的一步步教导进度落后的学生,直至成功。
  
  此节折纸课结束后,学生们回味无穷,纷纷表示折纸十分有趣。李颖表示,看到学生们的表现,这节折纸课达到了志愿者们预期的效果。虽是一张小小的纸,不仅仅是折出了精美的物品,更是折出学生们的欢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