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服务团到龙山洗车河镇敬老院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孙立青 编辑:高芹 2013-07-22 17: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带队医生贾元斌为老人针灸)

(队员扶老人去体检)

(队员为老人做心电图)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龙山7月22日讯(通讯员 孙立青)7月22日上午,吉首大学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综合团来到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洗车河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50余名老人送温暖。
  
  清晨,服务团队刚进敬老院门口,悠扬的歌声就从里面传了出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因鼻咽癌导致双目失明的向顺国听说服务团要来敬老院,总想做些什么,就早早地准备好,为服务团唱歌打气。医疗卫生服务团队为敬老院的老人测量了血压、做了心电图,并根据诊疗情况发放了药品,对老人们常患的呼吸道感染、风湿、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讲解。“免费治疗,免费维修好。这样就可以省下更多的资金服务老人了。”敬老院院长邓萍指着科技支农服务团队为敬老院维修的洗衣机、电冰箱等10余件电器欣慰地说。在体检治病、维修家电之外,队员们还与老人们拉家常,谈心,帮他们修剪指甲。“孩子们要常来啊!”一上午的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笑容与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